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走进和村

烈山区“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队日活动走进和村

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10月23日上午,烈山区“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暨城乡少先队结对仪式在和村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吴奔飞,淮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葛力健出席,淮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和村小学1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

  “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为嘉宾敬献红领巾,随后吴奔飞和葛力健为中队长们授队旗,开启了两校结对共建工作,也为深度合作和友好共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城乡少先队员们在交换礼物中增进友谊、互相鼓励。

  在阵阵掌声中,烈山区“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宋疃社区的老战士—李端朗给孩子们讲述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

  少先队代表为李端朗老人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献上鲜花,送上祝福和感谢。86岁高龄的原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李端朗生动讲述了他奔赴朝鲜战场保家卫国参战经历,勉励新时代少先队员们要爱党爱国爱家,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畏艰苦,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报效祖国,争做时代新人。

  淮师大附小50余名师生先后来到和村磨园、老碾坊、打麦场、苹果采摘园等地,走进农村体验乡土风情,感受传统农耕文化魅力,少先队员们在“行走的课堂”中收获满满。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