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119记心中·行走的课堂】消防体验 应急避险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11月7日上午,烈山团区委携手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心·争做安全小卫士”主题活动。4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市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与消防“零距离”接触。

  在青少年的见证下,烈山区青年之家—青少年安全教育驿站在市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正式挂牌成立。

  随后,青年宣讲员王珊珊开展“我身边的消防人”主题宣讲。带领少先队员们来到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各个功能区,向学生介绍了火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火的使用不当所带来的危害,同时点明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讲解了消防发展史、火灾案例、火灾的预防、模拟火灾报警拨打“119”等消防知识以及消防标志、装备器材的展示等;并利用VR火场逃生实训系统、逃生通道模拟演练系统、墙面互动体验学习区等进行现场演示,把更真实、更直观的火灾现场展现在学生面前,让其亲身体验火灾发生时的真实情景。“消防姐姐,我以后是不是也可以当消防员呀?”“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要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呀?”在体验馆内,少先队员们热情高涨,“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参观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活动,使青少年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加深了青少年对消防文化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