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同课异构显风采 共同进步促提高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葛赞华 况永夫

  为更新课堂教学的理念,推进全区中学物理教学的改革,充分发挥中学物理课程在中学生能力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日前,烈山区教育局教研室在淮北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举办了初中物理观摩研讨活动,全区物理教师30余人参会。

  这次观摩研讨活动由烈山区物理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孙冬梅老师和刘宏老师进行同课异构——《光的直线传播》。孙冬梅老师展示的课型为多媒体加演示实验,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合理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分组进行实验探究,让学生通过探究,自主获取有关“光的传播”知识。刘宏老师教法灵活,教给学生的不止是物理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学生科学探究的方法,真正培养了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创新意识。两位老师都能够运用赏识教育的理念,评价及时,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课堂气氛空前活跃,学生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区教育局教研室物理教研员李乐强老师分别作了《如何听课》和《如何评课》两场讲座,听课老师获益匪浅。这次活动对于农村中学物理的教学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