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任楼学校:消防疏散演练 创建平安校园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颛孙超 况永夫

图片29.png

  为了切实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日前,烈山区任楼学校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按照预定计划,各班级举行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由中队辅导员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平时的生活中如何注意消防安全、怎样消除火灾隐患、针对不同的火灾进行有效灭火、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快速逃生等知识,并通过演示教会学生逃生技能。随着信号员发出的“火灾警报”信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按照既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安全地带。

图片30.png

  接着班主任进行本班学生清点,确保全体学生安全到达,并逐级上报,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师生防护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