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我们在行动

2020年11月24日      作者: 张思伟

  近日,烈山区青谷小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专题会议,部署安排

  青谷小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学校相关人员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使师生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主题班会,集中宣传

  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为学生普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让学生了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懂得如何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素养。

  积极行动,提升效果

  各班级上好专题教育课,通过观看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教师讲解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该校在国旗下讲话上,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文明上网,向校园欺凌说“不”,全员行动形成合力,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该校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进行宣传,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青谷小学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知识和维权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