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冬天是“暖冬”

2021年01月06日      作者: 王守明 通讯员 张轲

  随着寒潮来袭,气温骤降,烈山区民政局主动作为,认真部署,多举措开展冬春季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内的分散特困供养对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组织走访探视活动。全区民政系统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和村级民政协理员作用,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调查等方式,梳排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等人员健康状况、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等基本保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局领导分组逐镇办进行督查。为散居特困等人员采购部分棉被、大衣等基本生活用品和御寒物资,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寒冬。

  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重点排查特困供养等人员居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日常饮食是否安全卫生、是否能够吃饱穿暖、防寒防疫物资是否齐全、助餐服务食品是否安全等,加强住房、用电、防火等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险情,确保其安全度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组织宣教培训。要求全区各镇(街道)在全面签订特困人员关爱照料服务协议基础之上,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等契机对特困供养等对象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服务对象安全防范意识,对身体状况较差或者不能自理的人员要及时联系并入住集中供养机构,防止意外发生。

  科学加强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合理储备一定防疫物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对社会散居儿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境儿童、低保对象、农村留守老人、农村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家庭疫情防控的支持,做到与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同部署、同指导、同检查。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