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检察院:《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2021年01月06日      作者: 张梦莹 张曼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2020年12月29日,烈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前往古饶镇殷楼村开展学习贯彻《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德民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从民法典的意义、原则和结构引入,结合案例,对群众关注的高空抛物、物业服务合同、离婚冷静期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分析。随后,检察干警现场接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在社区放置宣传手册以便村民翻阅学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深入推动《民法典》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心里,加深了基层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体会,为群众树立了遇事找法、遵纪守法的理念,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的行动自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