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马场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我们在行动

2021年01月06日      作者: 况红云

  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烈山区马厂小学一直常抓不懈,为学校留守儿童送去阳光般的温暖,送去家的温馨。

  班主任老师利用课外活动时间,经常带领班级留守儿童阅读古今中外的励志故事等,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的同时,久而久之,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科任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教孩子们下跳棋、围棋等,锻炼孩子们的大脑,促进孩子们的智力成长。孩子们兴趣很高,积极参与,教室里经常传出他们发自内心的、幸福的笑声。班主任老师还经常和孩子们交流沟通,嘘寒问暖,让孩子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畅谈自己的梦想。

  马厂小学开展的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让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学校不仅是学习的场所,更是一个教会自己如何做人、如何自立自强的温暖大家庭。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