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新型园区

——访区政协委员杜兵

2021年01月14日      作者: 刘露 陈子昱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开发区创新升级,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任务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1月13日,区政协委员、烈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杜兵表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

  去年,烈山经济开发区在烈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不断加大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和招商平台的建设,已实现水电气、集中供热等管网的全覆盖,正在着力打造功能设施齐全的新型园区。目前,园区“筑巢引凤”9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2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2家,完成工业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95.7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7.2亿元,实现税收1.2亿元,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杜兵告诉记者,园区要强化改革定力、强化创新突破、强化部门协同、强化政策落地,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减少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园区已经完成了地质灾害评估、压覆矿产资源评估、水资源论证评估、水土保持、洪水影响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节能评价、气候可行性论证,文物保护等区域性统一评估 ,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十四五期间,烈山经开区将利用三年的时间,新修园区路网16km ,实现七通一平,建设智能化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等各类专业园区,新建标准化厂房123万平方米,让新招商企业尽快投产。同时,园区实施刘庄工业园搬迁、孵化器收购和僵尸企业的清理工作,做到保留优质企业提升园区效益和形象,努力营造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创造愉快的发展环境。(刘露 陈子昱)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