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烈山答卷

烈山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1月14日      作者: 刘露 陈鹏鸟

图片1.png

  1月13日上午,烈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区委书记李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6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明、寇鹏飞、尤墩宇、雷明星、曹梅、钱树臣、冯琰、史庆超、缪瑾、戴玮、张友建、李晓潭。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府代区长刘明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蒋涛作区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星海作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寇鹏飞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远文作关于烈山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书面听取了烈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烈山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烈山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区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一般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刘明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 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用奋斗作答、以发展应变, 较好完成了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美丽烈山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

  刘明指出,2021年是建党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和本届政府收官之年,区政府将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 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持续实施五大发展行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在建设产业之美、生态之美、形象之美、人文之美、幸福之美、和谐之美的美丽烈山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政府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打牢经济增长基本盘。二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统筹新老城区发展,奋力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四是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活力。五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六是坚持民生优先,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七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烈山。八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寇鹏飞在报告中说, 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烈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 项职责,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常委会工作在规范中完善,在创新中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寇鹏飞指出,2021年,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有效拓展代表工作,着力提升监督实效, 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地保障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重要工作安排在人大工作中落细落实,为新阶段美丽烈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区退休老干部、不是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区政协委员及区直机关、驻烈单位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刘露 陈鹏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