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为烈山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访烈山区人大代表刘飞

2021年01月14日      作者: 王守明 陈鹏鸟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成绩、直面问题,提出的具体发展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振奋人心、坚定信心的好报告。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全区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作为参与烈山建设的一分子,我由衷感到高兴,为烈山点赞。”1月13日,烈山区人大代表、古饶镇人大主席刘飞在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一年来,在烈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作为区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我切身感受到全区上下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奋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美丽烈山的浓厚氛围和骄人成绩。同时,古饶镇广大人大代表在主席团带领下,面对特殊时期艰难的发展的形势,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为古饶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创新代表活动形式,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为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古饶镇人大代表团紧抓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履职短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搭建监督问效平台。全年共组织人大代表视察76人次,收集人大代表建议提案30件,督促解决实际问题15件。密切代表与人民联系,防范化解信访矛盾,全年共化解重点信访案件5件。

  躬履艰难,其节乃见。新的一年,我们将拿出与抗击疫情同样的决心与意志,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推进美丽烈山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王守明 陈鹏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