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政协烈山区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5日      作者: 刘露 杜磊

  政协烈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4日上午在淮矿集团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大会选举吴长伟、徐敏为政协烈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侯勇为秘书长,范家兵为常务委员。

  区领导李明、刘明、寇鹏飞、胡远文、雷明星、李响、曹梅、冯琰、史庆超,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涛,区人民法院院长蒋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星海以及往届区政协领导朱兰民、亓森、赵先运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马建国、张应中、王玉侠、李蓉、李莉、谢宝荣、陈丽娜、史华利。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马建国主持。

  大会协商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会议决议。

  李明代表中共烈山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烈山发展史上极不寻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同舟共济战疫情,复工复产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稳中求进促发展,一批支撑性企业相继投产。我们改革开放激活力,平山电厂、港利教育小镇等重大项目顺利实施。真情实意惠民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从严从实抓党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李明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产业之美、生态之美、形象之美、人文之美、幸福之美、和谐之美的美丽烈山目标,需要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鼎力支持,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在全面开启新阶段美丽烈山新征程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要坚持对标对表,在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永调研烈山讲话精神上有新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作为。要坚持与时俱进,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有新作为。

  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同心协力、团结奋进,奋力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为新阶段美丽烈山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建国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大会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的氛围,是一次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提振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区委书记李明的讲话,对区政协2020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政协委员应对挑战、促进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政协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推进美丽烈山建设寄予了殷切希望。区政协常委会和政协各组成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马建国最后说,梦想凝聚力量,奋斗成就伟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中共烈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开创美丽烈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