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8日      作者: 刘露 陈鹏鸟

  1月15日上午,烈山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淮矿集团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庄严的国徽在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会议应到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65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李明、寇鹏飞、尤墩宇、雷明星、曹梅、钱树臣、冯琰、史庆超、缪瑾、戴玮、张友建、李晓潭。

  区委书记李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寇鹏飞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刘明满票当选烈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新当选区长刘明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随后,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付琴作关于烈山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关于六项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区委书记李明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开出了士气、开出了合力、开出了新风,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区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谱写新阶段美丽烈山建设的壮丽篇章。

  李明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特殊的一年,也是极尽拼搏、极其出彩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影响持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风险多元变化等多重困难和挑战,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克难攻坚,锐意进取,干成了一批加快转型、助推发展的大事,攻克了一批群众关切、历史遗留的难事,建成了一批夯实基础、有利长远的项目,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交出了一份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发展检验的优秀答卷。

  李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年。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要激发豪情,凝聚美丽烈山高质量发展正能量。要勇于担当,提振美丽烈山高质量发展精气神。要善于创新,增添美丽烈山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在美丽烈山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发作为、奋勇争先,确保烈山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当选的烈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明作表态发言时向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接过烈山发展的“接力棒”,倍感责任与压力。决心把当选区长作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全区人民的支持监督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坚定发展不动摇,扭住发展不放松,推进发展不懈怠,在接力奋进中实现新作为、在抢抓机遇中再造新优势,努力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明向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承诺,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守为政之道。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提升发展之势。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增进民生之利。始终保持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筑牢立身之本。以分秒必争的干劲、坚如磐石的韧劲、矢志不渝的心劲,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共创烈山美好明天。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