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筑牢防控堡垒 平安祥和过春节

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李晨晨

  千灯共燃曜南北,众志成城克时艰。

  为继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坚决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时采取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近日,烈山镇新北社区四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社区内所有人员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毫不放松,预防为主,慎终如始,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思想,按照要求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争做执行疫情防控纪律的模范。

  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对境外入境人员信息排查不放松;对外省人员排查管理不放松。摸清群众国外、省外上学、务工、探亲等人员信息,提前联系,做好对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可追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完善日常管理,对照职责细化防控措施,注重办公场所及个人家庭疫情防疫。引导大家勤洗手、多通风、常保洁,不随地吐痰;对超市等重点区域要做好每日清洁消杀工作;搞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办公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及时清理。

  加大宣传力度。在小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小喇叭不间断为居民播放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倡导居民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提高健康素养。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勇毅笃定,战无不胜。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烈山镇新北社区上下定会共同携手,筑牢防控堡垒,确保居民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