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烈山社区:做好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1年01月21日      作者: 张威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烈山区烈山镇烈山社区绷紧思想之弦,多措并举,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拧紧思想认识“阀门”。烈山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落实防控责任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管理,抓实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健康宣传。

  构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烈山社区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保包管理图体系,全面落实责任包干制,强化冬春季、节假日等重要时段疫情防控。

  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群、宣传栏、横幅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强化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宣传,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外出要佩戴好口罩,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形成共同参与、相互监督的群防群治局面。

  抓实重点人员管控。村部服务大厅设扫安康码,手消、体温枪、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网格员发挥作用,认真细致开展返村人员信息摸底登记工作,特别是针对来自地区中高风险返村人员、入境人员,强化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辖区内商超场等人群聚集的场所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监测工作,同时储备足够的防护物资。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可懈怠的赛跑。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烈山社区将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墙。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