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民政局:及时发放低保资金确保低保对象生活

2021年01月22日      作者: 张轲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城乡低保对象生活,足额发放低保资金,保证城乡低保对象过上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烈山区民政局迅速行动起来,争取资金1270万元用于兑现城乡低保补助。1月份共保障农村低保对象2967户,5348人,保障资金2429968元,已全部兑现。

  积极做好新户审批工作。三镇四办及时组织召开低保审批会议,严格程序对新申请户进行审批,12月底前全部完成低保审批工作。

  及时做好动态调整。通过入户核查、家庭经济信息比对、殡葬信息比对和救助协理员上报的信息,及时做好动态调整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精准保障。

  足额安排低保资金。在中央、省级补助未下拨之前,及时申请区级配套低保资金统筹使用,专项用于发放低保对象生活补助,迅速拨付,已全部通过银行代发。并及时启动物价联动机制,随时兑现价格补贴。

  加大督查检查。民政局及时召开两节期间工作部署会,及早启动低保救助工作,印发《关于开展两节期间社会救助工作的督查通知》,重点督查审批的规范性、及时性、制度落实和实施情况及两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和安全工作,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体安全、幸福过节。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