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蔡里社区: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谢旭升

图片15.png

  2021年春节将至,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烈山区烈山镇蔡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又开始紧张起来。针对今年春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蔡里社区两委召开了数次会议,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以团结紧张的姿态做好了此次战役的准备。

  织密信息网。社区采用了网格化管理的方式,以生产队为单位,包村负责人为首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每个生产队确定一名联络员,切实发挥联络员的作用准确摸排返淮人员信息,定期对外来返淮人员进行走访登记,严格按照要求收集信息留档后上报至上级政府;

  扩大宣传面。为了让老百姓更加重视疫情防控,社区加大了宣传力度,在全社区范围内张贴防护知识、宣传标语等,并定期使用广播、宣传车宣传有效的防疫方法,处处让百姓们知道,防疫是一场“持久战”并未结束;

  严把防疫关。对于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场所,比如超市、网吧、饭店等,社区规定每个商户必须自制“员工信息采集表”、“消毒记录本”、“顾客登记本”并配备测温枪、消毒液等物资,按照要求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按时记录,规定出入人员必须全程佩带口罩且严格把控每次进店的人数,最大化的避免人员聚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近春节蔡里社区将迎来外来务工人员返程高峰,防疫工作并未停止,社区工作人员必将严阵以待,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打赢此次防疫攻坚战。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