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青谷小学寒假作业年味浓

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张思伟

 

图片16.png

 “年味是什么?寒假里,你们用文字记下来,动手画下来。”寒假期间,烈山区青谷小学精心设计特色寒假作业,让学生动起来,寻找身边的年味。

  寒假前,老师们设计的寒假作业包含多项内容。有的班级,班主任要求学生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辞旧迎新,祈福安康。让学生在与家人的劳动中,凝聚亲情,体验劳动的辛苦与乐趣。有的班级,制作新春贺卡,送亲人一句新年祝福,传递最真挚的祝福,让学生养成孝敬父母、感恩亲情的好习惯。有的班级,学生搜集有关春节的典故、习俗,让学生收集有意义的春联,写写吃饺子及压岁钱的来历,感受春节传统文化习俗。

  “老师们准备的‘年味作业’,需要学生用心观察,积极参与。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节日文化教育,还能唤醒学生对年俗文化的认同感,引导学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青谷小学负责人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