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古饶镇太山村: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6日      作者: 张四海 代珊珊

  临近春节,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增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近期太山村两委人员广泛发动村返乡大学生、积极分子、以及一部分青年等共30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逐户核实,不漏一人。在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查、扫码登记、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战场”上,志愿者们的“红马甲”闪亮战“疫”一线。他们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各家现住人数、近期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春节期间预计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落实,反复对比数据,逐一核实,摸清详细情况,确保摸排全面覆盖、不落一户一人。

  主动上门,宣传政策。目前太山村共发放《太山村疫情防控指南》《致太山村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太山村致返乡农民朋友们的倡议书》以及冬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共1200余份,向村民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耐心讲解有关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积极转发镇党委、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和科普知识,主动上门探望安抚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讲解党和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的决心和举动,并做好体温测量和室内消毒等工作。

  积极劝导,莫要聚集。志愿者们对在户外活动未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劝导,叮嘱他们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请客聚餐。同时,对营业中的小卖店、饭店、药店等公共活动场所进行随机检查,劝返聚集聊天的村民。为商户喷洒消毒液,督促经营者做好日常防护和通风消毒,帮助经营者张贴行程码和健康码。

  返乡大学生方佳慧、沈子怡、陈鑫悦,以及积极分子李文凤、张四海等志愿者纷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留下美丽的身影。他们以自己的担当、学识、奉献,让太山村的疫情防控更加科学高效。一张张各色的宣传单,一句句温馨的提醒叮嘱,三五成群的红马甲,已成为寒风中乡村的亮丽风景线。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