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市场监管局:守护两节期间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1月27日      作者: 张思伟

  2021年春节临近,烈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抽检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超市等为重点场所,以“两节”期间保健食品和市场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等大宗食品为重点抽检对象。本次食品安全专项抽检60批次,其中流通环节监督抽检预包装食品21次、餐饮环节监督抽检普通食品24批次、食用农产品任务15批次,已完成本次抽检计划。所有抽检食品检测结果将及时进行公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

  抽检中,该局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及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

  烈山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采购食品时,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要选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感官性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节日消费要保存票据及时维权,购买、消费食品后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