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扎实开展援助案卷评查工作

2021年01月27日      作者: 张倩

  1月26日,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定期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评查工作,真抓真查真改,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规范化水平。此次评查活动抽调2名律师,对该区已办结的30个法律援助案卷进行了案卷评查。

  此次案卷评查,围绕审查案件的申请、受理、审批、指派等程序是否符合规定,承办人是否完成了办理案件所必需的工作,辩护和代理的主要意见是否正确,卷宗材料是否符合有关的归档要求等内容,采用“一卷一表”,严格对照标准,逐项进行评查。评查小组认为,抽查案卷能够体现出承办人对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视程度,全面准确反映了法律援助服务过程;但也还存在文书填写欠规范、极少数承办人责任心不强等不足。

  下一步,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将对照案卷评查标准,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办案人员进行完善补充,努力做到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服务规范化,服务工作制度化,办理案件标准化。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