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杨庄街道社保所三举措保障就业援助月活动取得实效

烈山杨庄街道社保所
三举措保障就业援助月活动取得实效

2021年01月28日      作者: 中安在线评论员

  为切实帮助杨庄街道辖区内困难群众就业创业,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近日,杨庄街道社保所三举措确保“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取得实效。

  加大宣传,提高知晓度。辖区的社保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上门走访、电话回访及居民QQ群等方式,对就业援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使帮扶对象了解相关政策,掌握申领政策服务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

  全面走访,摸底登记。社保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全面普查,走访服务家庭人数18户,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数1户,帮助7人服务对象实现就业,其中有1人残疾失业,帮助2人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了解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的情况及就业需求。

  动态管理、精准帮扶。社区对辖区就业困难并对未办理登记认定的援助对象及时进行登记认定,并建立了困难人员信息库,便于后期跟踪服务。工作人员深入到就业困难人员家里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就业帮扶活动,为辖区的援助对象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确保就业帮扶工作全覆盖。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