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经济开发区:创新党员教育打造过硬党员队伍

2021年01月28日      作者: 王晓茹

  2020年以来,烈山经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创新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激发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技能过硬、能挡风险党员队伍。

  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开发区机关党支部继续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将党员学

  习抓在日常,创新学习方法,激发学习热情,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主动学习。

  建立开发区机关支部“学习之星”评比制度,通过评比在学习强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完成情况等,评选出年度“学习之星”,给予一定物质奖励。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和鼓励,大力激发了机关党员学习理论的热情与信心,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从而提高政治觉悟,提升个人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创新组织生活,提高凝聚力

  在“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中开展学习、实践,将组织生活与学习、实践相互融合,互相促进。

  支部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参加开发区党工委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党的建设工作等专题培训,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烈山经济开发区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党课开讲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庆七一·颂党恩”专题党课报告。八月,在南湖开放式党校举办的文艺情景式党课“颂党恩 歌盛世 唱响南湖”演出。“十一”之际,支部策划拍摄党员教育微电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展现工作风貌,抒发爱国情怀。支部举行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汇聚一堂,共庆党的生日,共话党的恩情。

  通过创新多样化地开展组织生活,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拓宽学习和实践的形式,增加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提升学习和实践的效果,提高广大党员同志的集体感和积极性,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在实践中诠释“初心”和“使命”

  为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机关支部带领广大党员落实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记肩上的重担和责任,在实践中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发区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志愿者抗疫先锋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将园区企业全部进行网格化包保,明确责任人,细化分工,严格摸排“四同”重点人员,把控企业日常防疫和复工许可,全程对企业负责。共悬挂宣传条幅210条,摸排企业员工7092人,为企业推荐用工岗位1913个,为职工的生命安全、企业的正常复工和经济的稳步运行提供保驾护航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同志均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奋战一线。在深入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将经济、用工、社会保障、环保等政策及时传达给企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服务企业生产发展。在招商服务中,提高服务温度,加快办结速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满意度,精准高效为企业服务。

  烈山经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党员队伍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汇聚集体力量,拧成一股绳,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开发区建设添砖加瓦,勇于在困难险阻面前挺身而出,为加快推进开发区和美丽烈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