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杨庄街道关爱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2021年02月23日      作者: 胡婷婷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2月20日上午,烈山区杨庄街道卫计办、计生协等部门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心志愿者,来到人口密集的广场大街,为辖区外来务工人员送关怀。

  活动现场,设立计生政策咨询、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健康咨询服务等宣传服务项目,同时开展免费血糖、血压检测等义诊活动,向外来务工人员普及各类疾病防治知识和卫生计生相关政策,对部分亚健康人员给出具体健康指导意见,指导育龄流动妇女向家庭成员传播健康知识,以家庭带动社会,关爱流动人口健康,并送上健康祝福。过往的流动人口都非常热情,积极上前了解相关的知识,这样的关爱行动让外来群众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虽然身在异乡,但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关怀。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卫生、流动人口均等化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加义诊的流动人口达1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此次宣传服务活动,让流动人口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让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成为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进一步提高了杨庄街道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管理服务水平,为新的一年开展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胡婷婷)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