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喜庆迎佳节 欢乐庆元宵

2021年02月26日      作者: 赵雅倩

  元宵节是春节年俗最后一个重要节令,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节日喜庆气氛,2月26日,烈山区烈山镇举办了“喜庆迎佳节,欢乐庆元宵”活动,各村(社区)相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系列元宵活动,传递节日温暖。

  烈山镇职工利用午休时间在食堂开展“包元宵”活动,大家兴致勃勃,开始揉面、放馅料,搓汤圆、煮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白圆圆的汤圆就出现在大家眼前。“元宵节就是应该吃汤圆,我们自己亲手做汤圆,既热闹又暖心。”镇直职工边做汤圆边和大伙谈笑着说。吃元宵,寓意团圆和美,通过本次活动,也把祝福送给大家,让镇直机关职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榴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在村部开展“蒸面灯”活动。蒸面灯,是皖北地区特色,寓意着能在新的一年能够五谷丰登,团团圆圆。大家齐聚一堂,和面、揉面团,捏出底座,中间挖个洞,边上捏出褶子。志愿者们幸福的忙碌着,不过一会,不同造型的面灯就已经做好了,志愿者们把面灯送给村里贫困户和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集体的关怀。

  洪庄村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暖心送汤圆”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带着元宵和祝福来到洪庄村养老服务站,亲自为老年人煮元宵,关切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及时与志愿者联系,并表示一定会尽全力解决好大家生活中的难题,同时将汤圆送到老人手中,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快乐,让老人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气氛和社会的温暖。(赵雅倩)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