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海童集团校海孜幼儿园:元宵节里数花灯

2021年03月01日      作者: 陈尊 田娟娟

图片4.png

  为让孩子们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2月25日下午,烈山区海童集团校海孜幼儿园开展“元宵节里数花灯”活动。

  活动前,该幼儿园老师让各班幼儿从家里带来自己的花灯,有的是电子的,有的是手工制作的,有的是面灯,千姿百态,各式各样。活动中,该园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以“元宵节里数花灯”为主题的元宵节庆祝活动,不仅带领孩子们赏花灯,介绍各自的花灯,学习元宵节儿歌,还带领孩子们画花灯,给孩子们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元宵节浓郁的节日气氛,给孩子们带来欢乐,也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我们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象征团圆、寓意美好的意义,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陈尊 田娟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