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女子深夜落水命悬一线,宋疃小伙演绎生死救援

2021年03月02日      作者: 徐平

  “张亮同志发现落水群众,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不顾严寒参与生死救援,成功救起落水群众……”近日,一封感谢信在宋疃镇微信群“刷屏”。感谢信的主角是烈山区宋疃镇工作人员张亮,2月18日,他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人的事迹也随着感谢信传播开来。

  2月18日凌晨,一声“救命”划破了天空的宁静。在宿州市埇桥区环城河,一名落水女子正在急切的呼救。春寒料峭,气温低至零下三摄氏度,情况十分危急。正在这时,在父母家吃过晚饭的张亮行经此处,听到呼救声后,张亮打开手机照明,迅速找寻落水女子所在位置。精准定位后,张亮高声询问女子的情况,并立即拨打救援电话。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张亮积极安抚落水女子的情绪,引导女子冷静下来,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损耗以减缓下沉速度。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张亮与民警合力将落水女子拉到岸上。

  救援结束后,民警向张亮表示感谢,并提醒他赶紧回家换洗衣服,注意保暖。这时,他才发现,因为救援,他的鞋裤早已经湿透。衣衫已湿,天气虽冷,但感人的救援故事也在温暖人心。(徐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