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淮北烈山:多项举措紧盯关键节点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淮北烈山:多项举措紧盯关键节点
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2021年03月02日      作者: 刘影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烈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纪律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节前,烈山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申“十个禁令”,明确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下发《关于做好岁末年初“突击花钱”监督工作的通知》《2021年春节期间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方案》,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着力纠治思想麻痹、行动懈怠、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加强教育提醒。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促全区各级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纪委、省、市、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自觉抵制“四风”。元旦、春节期间,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期4起5人次,利用烈山区纪检监察网站、“南湖清风”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廉洁过节”信息490余条,提醒全区党员干部过节不忘常自律,时时紧绷纪律弦。

  强化监督检查。元旦、春节期间,烈山区纪检系统共派出20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通过明查和暗访等实地检查手段跟进监督,紧盯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岁末年初“突击花钱”等突出问题,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共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10个,抽查7家单位账目,检查商场超市3家,倒查车辆痕迹24条。并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对人社、民政、住建等7家单位春节期间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落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进一步畅通电话、网络、信访、微信、信箱举报渠道,动员群众监督,强化社会监督。

  “今后,我们将继续紧盯“节日病”,预判可能发生的违纪问题,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形成节日期间常态化监督格局,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检查全覆盖,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和“盲区”。”烈山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刘影)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