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烈山区烈山镇召开
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李焕

  2月28日上午,烈山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史庆超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辉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王春梅到会指导,烈山镇14个村(社区)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

  会上,烈山社区、新北社区、蒋疃社区、镇计生办党委(总支、支部)4名书记现场进行了述职,史庆超代表镇党委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丽烈山镇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尤为重要。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加强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固本、凝神聚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规范化、常态化,结合烈山镇实际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抓好此次集中换届为契机,认真贯彻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统筹用好各类干部和人才,选优配强镇村各级领导班子。注重培养锻炼,加大在招商引资等一线发现识别培养年轻干部力度,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并扎实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行业和部门的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此外,推深做实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推进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书记抓、层层抓的党建工作格局;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烈山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焕)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