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青谷小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烈山区青谷小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雷锋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张思伟

图片1.png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烈山区青谷小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弘扬雷锋精神。

  该校在国旗下讲话中,少先队员代表发出倡议:看见水龙头没关紧,主动上前把它拧紧,我们就是“节能小雷锋”;看见地上静静地“躺”着一片纸屑,主动弯腰把它捡起,我们就是“环保小雷锋”;看见家庭困难的同学遭遇困境,主动伸手帮他们一把,我们就是“爱心小雷锋”;看见校园里老师勤劳的身影,主动问上一声好,我们就是“礼貌小雷锋”。

  该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雷锋精神”是百年壮阔党史上的一页光辉,明确雷锋精神的内涵,有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精神、螺丝钉精神等,让学生们从小知党史、感党恩、爱祖国、悟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雷锋精神,汲取成长力量。学雷锋应从小事做起,学习上要发扬善于‘挤’和‘钻’的钉子精神,生活上不乱花零花钱,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青谷小学学生这样说。(张思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