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教育系统: 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况永夫 颛孙超 邵平

图片2.png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区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校园里活跃着一批批志愿者的身影,构成了一幅幅温暖感人的画面。 

  宋疃中学于3月3日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并组织学生出一期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的黑板报,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让全校师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把“学雷锋”落到实处,立足校园、立足身边,使“学雷锋”不再成为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实际行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任楼学校于3月2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初中部志愿者团队来到学校周边社区,第一组志愿者负责铲除电线杆及墙面小广告,第二组志愿者负责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第三组志愿者负责扫除路面杂物。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紧张有序,干劲十足。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明显改变了所到之外的卫生面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模范意识、文明意识和奉献意识,让同学们领会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精髓。

  烈山区第一实验小学于3月2日组织党员教师和“红领巾”志愿者走进社区、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党员教师和“红领巾”志愿者们带着清扫工具来到了杨庄社区、体育广场,有的拿抹布清除社区护栏灰尘,有的拿钳子在绿化带捡垃圾,有的清除宣传栏张贴的小广告,有的“红领巾”志愿者站在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红领巾”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雷锋服务精神,为社区清洁安全、环境美化和文明交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更为群众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况永夫 颛孙超 邵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