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杨庄城管中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房加奇

  三月春光无限好,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3月4日上午,杨庄城管中队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活动,队员们走上街头,向沿街商户、市民宣传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走进小区、广场,清扫保洁。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践行雷锋精神。

  今天的体育广场异常热闹,“志愿者服务队”两面红旗高高飘扬,城管的“天空蓝”制服和志愿者们的火红马甲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杨庄中队的队员们同街道、社区、交警、税务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合理分工,积极配合,不怕脏、不怕累,拿着抹布、水桶、扫帚、夹子等工具对广场内的浮雕墙、公益广告牌、石凳、草坪、塑胶路面进行了全方位清洁,夹烟头、擦墙壁、扫垃圾、清除小广告,干得热火朝天,用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开展。杨庄中队的队员们更是利用这次志愿服务的契机,向广场内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法规政策,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拉近城管执法与市民的距离。

  杨庄中队通过这次服务实践活动,赋予了学雷锋活动新的实践形式、新的时代内涵,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以实际行动推了城市管理深入人心,让市民进一步提高对城市管理的认识,从而自觉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