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2月28日上午,烈山区烈山镇纪委在华家湖社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成员警示教育大会。烈山镇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区)两委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南充贿选案》和《莫让村霸霸一方》。片中的违纪违法情节触目惊心,让大家深受警醒和教育。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击村霸工作,准确把握下半年的两委换届工作。持续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为村居两委换届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防止村霸干扰基层政权。杜绝村霸,就要在换届选举这个源头把好关,提前筛沙子,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涉邪教等问题的人,都要坚决清理出村干部队伍。各村要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严格遵守换届工作各项纪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初心使命作为干事创业的原动力和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保证烈山镇两委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各村严格遵循相关规定,严把标准条件、严密选举程序、严肃选风选纪、坚决制止和严厉查处拉票贿选、各种影响破坏选举的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