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住建局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会

2021年03月09日      作者: 李翔

  3月6日上午,烈山区住建局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部署会,重在收假、收心,迅速回归工作状态,对年度重点项目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度重点项目工作任务。局班子成员、重点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发展的机遇总是与危机共存,把握住时代的机遇就能赢得发展的先机!当前,烈山区正处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期,“十四五”规划将是决定烈山区在淮北市城市地位的“分水岭”。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上下党员干部要将深刻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重要突破。

  会议强调,要抓早抓细抓实项目谋划工作,为新年项目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认真谋划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把社会反响强烈的民生棚改项目和重要政府投资性项目放在首位。认真谋划建设新北花园二期、丁楼佳苑一期、老旧小区、相湖治理等重要项目。要重点办、质监站、消防办人人要迅速调整状态,按照各承担的项目建设要求,抓紧时间启动,加快推进科创大厦、华翊文创科教城、缘山小区商业部分、淮北特勤消防站等2021年部分重点项目工程,抢抓春季项目建设黄金季,紧张快干,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要加强前期工作管理,规范工程建设手续。对工程建设手续和程序不完善的,抓紧时间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一期、府前路等项目前期手续程序,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为顺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了重点工程项目清单,强化项目包保人员主体责任,明确了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统筹合力推进,着力提升执行能力和落实效率,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率。要加大项目建设监督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统筹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圆满收官。要持续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把项目单位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的事作为自己的事情,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切实解决困难,打造建筑领域经济发展及项目建设‘四最’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加快发展。要把“质量第一”的方针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确保把每一个工程都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精品新起点,将全力以赴抓项目、齐心协力促发展。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烈山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居民住房保障,加快城市更新改造,优化城市功能,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努力开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时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烈山区人民建设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的城乡高品质生活空间。(李翔)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