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情为民所系 事为民所办

2021年03月09日      作者: 王竞超

  烈山区烈山镇社会事务办始终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打造“亲情服务、阳光民政”品牌,在低保专项治理、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残疾人工作站建设、殡葬专项治理、孤儿及大学生救助、智慧社区建设等多项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解决了群众所期所盼。办公室的姐妹们勤奋敬业,勇于奉献,组成一支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团队。她们用自己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人们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

  业务突出,树立巾帼先进典型。切实担当起落实上级各项政策的职责,让救助兜底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后盾。她们工作热情积极、服务意识浓厚,深受广大来访人员、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一是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以区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下放为契机,着手梳理社会救助审批流程,制定了《烈山镇最低生活保障及特困人员审批工作细则》,严格规范低保资格复查。临时救助工作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妥善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急难”问题。二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积极推动烈山镇敬老院完成院内改造,实现道路硬化、宿舍返修、厨房改造等工程。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站6个,均投入使用,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得到保障。三是残疾人帮扶力度不断加大。通过补贴发放,使残疾人生活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助困等取得全面发展,保障基本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热忱服务,展示巾帼亮丽风采。秉持热忱服务、规范服务的原则,文明用语,对来访的每个人,热情接待,微笑服务,制止“冷、横、硬、拖”的作风,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全面展现了新时代职业女性的亮丽风采。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风向标和落脚点,在接待群众的过程中能够做到换位思考。针对部分业务申报材料复杂的特点,工作人员特别打印了相关材料清单使群众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的效率,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提升素质,永葆巾帼英雄本色。民政工作政策性强,国家不断出台新的法规和政策,这就要工作人员不新更新业务知识。我办的工作人员在这一点上始终走在前列。她们克服家中事情多的特殊困难,积极、主动参加市、区组织的各项培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民政、残联等相关规章规定及最新政策,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及时改正,在实践中不断发展,确保政策不打折扣、落实落地落细。

  这就是有着强烈的团队精神、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烈山镇社会事务办的姐妹们,她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她们只是默默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美丽烈山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王竞超)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