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让乡村美起来 让农民笑起来

2021年04月08日      作者: 赵雅倩

  烈山区烈山镇土型社区把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多措并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细分工作任务 营造宣传氛围。土型社区“两委”成员定期讨论解决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片区化负责、网格化管理的监管体系。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方式,村委干部共同发力,做好村民思想工作,着力营造“农村环境人人建,建好环境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围绕工作重点 强力推进整治。聚焦村容村貌,整治村庄公共环境。清“死角”、扫“盲区”、治“顽疾”,全面彻底消除农村脏、乱、差。聚焦东外环主路,强力提升沿线形象。三是聚焦小街巷治理,确保硬化全面覆盖。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让每条小街巷都能成为群众的“贴心街”“幸福巷”。四是聚焦农村改厕,建设好,管护好农村改厕工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改厕成效。

  截止到目前,共发动党员群众累计150余人,清理堆物300余处,美化庭院150余户,清扫路面13余条,清理沟渠10余条,累计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宣传500户。(赵雅倩)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