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红色党史励人心 法治教育进校园

2021年04月08日      作者: 丁欣欣

  为加强学生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4月6日下午,烈山镇派出所民警走进烈山中心学校,开展“红色党史励人心法制教育进校园”讲座。

图片24.png

  讲座开始,民警通过和同学们讲解《周恩来严守制度》《毛泽东自觉遵守制度》等一个个感人的红色党史故事,让学生对党的光荣历史、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民警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从与学生息息相关的自我保护讲起,以各种危险情况为视角,传授同学们遇到不法侵害时的自我保护妙招,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用生动鲜活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教育青少年拒绝校园欺凌,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在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中充分调动同学们学法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观念。

  最后,民警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思贯通地增强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做到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保护自己健康成长。(丁欣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