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青谷小学:“红色课堂”学党史

2021年04月12日      作者: 张思伟

  4月8日上午,烈山区青谷小学挖掘学科教材中蕴藏的党史学习教育素材,让学生在“红色课堂”中学习党史知识。

图片33.png

  该校朱彩侠老师在执教《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课时,强调“英雄儿女”“最可爱的人”是抗美援朝时代英模的响亮符号,志愿军将士不畏强敌、向死而生的英雄气概值得永远铭记,借此拉近了学生与故事的距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之中,让学生走进了人物的内心世界,培养学生爱国爱党情怀,激发学生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热情。该校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

  “通过‘红色课堂’学党史,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上的净化和洗礼,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学生心中,让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念党的恩情。”该校负责人说。(张思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