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提升就业技能践行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14日      作者:

  4月3日,淮北市烈山区就业技能(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烈山区古饶镇山西村举办,共有近100余名学员踊跃报名参加,大家齐聚一堂,认真学习.

图片1.png

  淮北市蔚蓝职业培训学校紧密围绕区委和区政府的促进乡村振兴、实现扩大就业的大局,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重心和需求,面向区域内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留守妇女、失业人员、农民工群体,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职业素质、拓展其就业和再就业的高度和质量。

  此次培训为期半个月,蔚蓝学校聘请了拥有33年工作经验的专业临床技能培训导师,利用丰富的教学设施进行现场教学授课,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形式和实操演示,结合生活中的实践案例,对学员进行了养老护理中的生活照料、清洁照料、睡眠照料、排便照料;饮食搭配、用药照料、冷热照料、康复护理、穴位按摩、疾病预防与急救、心理健康、康乐活动等十余项专业护理技术操作项目的培训授课。使学员系统了解养老护理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掌握了基本的养老护理技能,取得相应的培训合格证,提高了学员的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信心,创造了新经济、新业态之下的就业机会。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加深了对养老护理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养老护理技能水平,希望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兴力量,扩大新业态中的就业渠道,更好地为有需要的家人和社区群众服务。

  烈山区人社局就业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扩大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留守妇女、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群体就业工作要与时俱进,要结合国家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心不断优化调整,社会各界力量要帮助他们提升就业技能、重拾就业自信,通过提升就业技能增加单位劳务附加值,增加收入、获得从业自豪感,将是区人社局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的一大重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