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蒋疃社区践行初心办实事美丽乡村更靓丽

2021年04月15日      作者: 朱佳乐

  烈山区烈山镇蒋疃社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社区内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党总支书记带头抓”。党总支书记皇孝奎多次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居环境整治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社区党员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亲自到现场与党员干部们干在一起,对四个自然村进行集中环境整治,同时全力推进小李庄美丽乡村建设。

  “年轻党员齐上阵”。蒋疃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蒋疃社区女党员负责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男党员负责拆除违章建筑、清理道路两旁垃圾,对各个自然村按月计划进行集中整治,目前集中整治下周自然村,已完成花坛建造18个,栽种小树苗120棵,这样既美观环保,又能避免村民堆放杂物,乱搭乱建,蒋疃社区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在全村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引导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蒋疃社区计划实行红蓝榜评议,进行卫生评比,逐步形成乡村治理的新风尚。

  “老党员永葆初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这是蒋疃社区年近7旬的老党员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们也是这样做的,平日里自发组织拾捡路边的杂草枯枝,清除枯死树木与垃圾,每月的主题党日,他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初心。

  蒋疃社区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深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把群众满意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把蒋疃社区打造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朱佳乐)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