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淮选学校开展“学党史·法润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7日      作者: 方伟

  4月15日下午,烈山区淮选学校邀请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全校5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学党史·法润校园”主题教育讲座活动。安徽嘉闻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律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咨询员关海博副教授进行授课。

图片21.png

  关律师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百年党史教育。关律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浙江嘉兴南湖、八一南昌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直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关律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不断走向辉煌的伟大历史进程。期间,他和学生们进行党的知识问答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回答党的知识。

  讲座第二部分是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什么是国家安全观?为什么国家安全和每个公民都紧密相连?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关律师结合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讲座第三部分是校园安全。重点讲授了校园网络诈骗、校园欺凌、防溺水、交通等安全问题。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好好学习,做一个懂法知法对社会有贡献的好学生。

  此次“学党史·法润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从历史的宏观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党史教育,又结合实际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观教育和校园安全意识,让学生们从小养成知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方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