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镇新北社区:为民服务不停歇村容村貌添新颜

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李晨晨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烈山区烈山镇新北社区聚焦群众的所思所盼,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老旧小区改造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打造党建文化长廊,传承红色精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让居民深入了解中国伟大精神,汲取党性力量。新北社区党总支用心打造党史长廊,通过文字、图片等表现形式,对党建知识,廉政教育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展示,同时还对社区的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进行了宣传,为辖区党员群众打造了党史学习主阵地,让大家路过此处都能感受到党建氛围的熏陶。

  整改便民服务大厅,微笑服务群众社区是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第一线,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办公环境,更好地服务群众,针对村部布置不规范、制度上墙更新不及时、卫生条件差等突出问题,新北社区党总支认真查摆问题,对症下药,积极整改落实,全面推进村部规范化建设。真正实现“办公一体化,服务零距离”,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社区。

  修整路面、规划车位,方便群众出行新安花园北区属于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道路坑坑洼洼,尤其是下雨的时候,路面会出现“小水塘”泥泞不堪,车辆停放混乱不齐,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此,新北社区积极与镇政府协调沟通,对破损路面进行了修补整治。目前,路面修整正有条不紊进行,车位部分已投入使用

  拆除违建、清理污水,改善人居环境清理积存垃圾、杂物、拆除危旧房、乱搭乱建、整治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新北社区全面吹响“三清三拆三整治”冲锋号角,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整治。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让居民住得舒适。经过专项整治,共拆除违规搭建栅栏、屋棚等21处,清理屋前屋后垃圾22处。

  烈山镇新北社区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面推进以净化村容、绿化美化环境为主要内容的整治步伐,以村部整改为抓手,以村民房前屋后、墙角院落为重点,以沿街道路为辐射,做到小投入、小修缮、小平整、小清理、大改观,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李晨晨)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