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杨庄街道黄桥社区多措并举有效改善提升辖区环境质量

烈山区杨庄街道黄桥社区
多措并举有效改善提升辖区环境质量

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王健梅

  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连日来,烈山区杨庄街道黄桥社区通过多种形式有效改善和提升辖区内环境质量。

  开展喷灌洒水抑尘。扬尘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道路积尘在一定动力作用下进入空气环境,这些颗粒物反复扬起、沉降,容易造成大气重复污染,从而严重影响居民的健康和生态环境。黄桥社区通过喷灌洒水减少扬尘,提高空气质量。

  开展植树增绿活动。今年以来,社区居民把2000多棵木瓜、高杆女贞等树苗栽在道路两侧及闲置土地上,为绿化、美化社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清沟除淤活动。为营造一个清洁、和谐的水环境,黄桥社区多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对辖区内的沟渠开展清沟除淤行动,守护绿水清流。

  黄桥社区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加强了居民文明行为教育,确保了辖区内居住环境的提升,整治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王健梅)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