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排民之所忧 解民之所难

2021年04月21日      作者: 张倩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效能,心系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排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

  法援“面对面” 民意“零距离”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做到精准宣传,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走进群众心里。针对不同类别群众“量身定做”了分众化、差异化的宣传内容,突出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农民工、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残疾人法律援助手册》等宣传资料5000余册,制作了宣传纸抽、手提袋、杯子等宣传品2000余件,有效提升了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加全面了解群众的民情、民意。

  举措“硬碰硬” 确保高质量区法援中心不断深化“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对可当场办理的援助案件全程引导,避免群众多跑或白跑,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形成。该中心以提高群众获得感为最终目标,注重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服务质量,确保受益对象精准,确保法律援助经费用在刀刃上,用在心坎上。

  成果“实打实” 服务“常态化”为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入了解群众冷暖安危,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实地探访法律援助受援人,全面排查梳理受援人的诉求。真真切切的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