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新华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作者: 赵爱玲 丁莉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是我们唯一的家园。4月20日,烈山区新华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积极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教育系列活动。

图片31.png

  晨会上,校长朱成连向大家讲述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及目的:“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 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保教育活动的节日。该活动最初是1970年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人们为了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自发地掀起的一场声势浩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环境。新华小学各班辅导员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各有特色地开展了新式多样的活动:一年级凌玥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世界地球日动画片《鱼》,并根据动画片编排拍手歌;二年级郝兰英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地球是我家 环保靠大家”的绘画活动;中年级开展“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的主题班队会;高年级开展“保护地球 保护家园”的即兴演讲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地球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象,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和目的,增强了学生对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热爱,激发了学生热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正如演讲中的一名学生所倡议:保护环境,守护家园,从现在开始行动,从点滴小事开始做起!(赵爱玲 丁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