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洪庄村: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22日      作者: 董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烈山区烈山镇洪庄村党委以学促干,把群众的事情记在心里、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洪庄村立足资源优势,积极谋划项目发展,建立“党组织+农户”模式,鼓励发展蔬菜产业,通过科学规划蔬菜产业基地,不断优化蔬菜产业品种,打造蔬菜产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35.png

  今年春季,洪庄村村民孟勇在自家的大棚里引进了西红柿新品种——普罗旺斯进行试验示范,成了当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新品种种植后,村里两委班子成员定时查看西红柿长势,了解种植需求,帮助解决生产难题。

  目前,第一批西红柿已经上市销售了,同时推出西红柿采摘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本次试验示范播种的西红柿新品种,与传统品种相比最大的优点是沙瓤,口感好、汁多,新品种实验成功后将逐步向全村进行推广。”村党委副书记周胜利介绍。

  下一步,洪庄村将通过对西红柿新品种试验示范进行品种优化更新,不断提高蔬菜产品的“含金量”,打造洪庄村特色品牌,降低农户的种植风险,让农户增加收益,实现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董晨)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