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吴山口社区:民生小事 连着初心系着民心

2021年05月06日      作者: 李焕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吴山口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的最高理想追求,更是两委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烈山区烈山镇吴山口社区积极开展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效。

  吴山口社区两委班子把学党史作为思想教育主线,把办实事做为检验学习成果的实际成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为更好的全方面收集居民群众的诉求,两委班子创新工作方法,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下户收集群众诉求,全力解决民生问题。自三月以来,共走访党员、群众41户,为民办实事12次,26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

  经过深入调研,社区两委成员更加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各自牵头展开工作,各自督查了五个集中居住区的主干道通行情况,对道路损坏严重的进行现场督导整治;集中治理了铁道路口以东的垃圾堆放,清理居民房前屋后的乱堆乱建,集中清理雷河水面打捞漂浮物、水草等杂物;对雷河菜市场关闭许久的公共厕所进行整治,开放使用,并聘请专人监管。吴山口社区切实解决了群众所期所盼的身边小事,让群众生活在环境舒适便捷而又富有活力的美丽家园。

  下一步,吴山口社区两委班子将力求对五大居住区展开道路硬化集中改造、水污管道清污整治、小区亮化维修治理等关乎民生的一系列便民服务,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打造出生态宜居的美丽社区。(李焕)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