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古饶镇:农民培训有新招 现场考核显实效

2021年05月06日      作者: 代珊珊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自建房的安全质量,提升农村建筑工匠的劳动技能,加强农村工匠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实实在在为农民工匠办实事,服务他们就业创业,近日,古饶镇举办了一场为期21天的“线上+线下”“农民砌筑工”培训班,来自全镇66名农民工匠完成了此次培训。

  整合资源,“掌上学”。此次培训采用网上视频教学,打开手机微信,培训课程可以随时学。培训课程围绕消防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砖瓦抹灰操作技能、装配式建筑从业人员施工职业技能等展开。

  测试检验,“现场测”。以考促学、以学促思,网上学习后通过现场实践检验农民工匠学习成效。在南元村苏庄砌筑工们围绕规范砌墙、屋面施工开展测验。

  结束学习,“毕业考”。考试合格后,古饶镇为大家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提供通俗易懂的理论讲解,便于学员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农民工匠”为农村贫困劳动力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他们足不出村,就能够就近挣钱贴补家用,缓解经济压力。秦楼村秦品志说:“今后农村建房不管是平房还是别墅,咱农民工匠都能建好自己温馨的家。”

  古饶镇致力于加强农村自建房监管。今年以来,城建所工作人员每周不低于3次对全镇范围农村自建房进行巡查检查,重点检查农村自建房审批手续、施工队伍施工资质、自建房使用材料及安全,提高了农村建房质量水平,为高质量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代珊珊)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