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1-05-07 18:38: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晨晨   编辑:王依阳

  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居民生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烈山区烈山镇新北社区在“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和部署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辖区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

  走进新安花园北区,在道路施工现场,只见运输砂石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清路障、整地基、平地面紧张有序;施工人员摊铺混凝土、打磨新路面有条不紊,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新安花园北区基础设施陈旧,道路坑坑洼洼,经常是“艳阳高照天灰尘飞扬,刮风下雨天泥泞飞溅”。同时排水管道严重老化,污水外溢严重,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及生活。破损不堪的道路和淤堵的下水道,一直是其附近居民的心病。接到居民反映,社区没有一丝懈怠,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走访居民了解情况,主动对接上级城建部门谋划改造方案,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的储备、申报和推进工作,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选定经济适用、易于维护、群众可接受、财力能支撑的改造方式,全面推进小区道路硬化和排污管道重整工作,为新北社区发展积蓄后劲和赢得主动。

  新北社区在整合项目资金和各方资源上下足功夫,做到领会政策、找准方向、主动对接,预计社区道路硬化1200米,规划车位200个,重修排污管道2560米。目前,该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七月底即将完工。社区道路的硬化和排污管道的重整不仅能改善村居环境、提升2000名居民的生活质量,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共奔小康的有力保障。

  群众利益无小事,烈山镇新北社区将继续努力,通过“学党史、解民忧、办实事”,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李晨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