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安师大附属烈山学校:同课异构展风采携手并进共发展

2021年05月09日      作者: 杨智勇 窦允奎

  为提高小学体育课堂教学效率,提升烈山区小学体育教师业务能力,5月7日下午,烈山区教育局教研室联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发展集团,在安师大附属烈山学校举行小学体育同课异构教学研讨会。烈山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彭敏及区所辖学校体育老师参加活动。

图片5.png

  该校张久贺老师和淮北市首府小学的刘昌亭老师共同执教小学体育课中年级阶段《立定跳远》。立定跳远是发展学生腿部力量和弹跳力的重要手段,它对于发展身体的跳跃能力以及促进下肢肌肉、关节和身体器官系统的发展,体验学习跳跃动作的乐趣,有着积极的作用。两位老师虽然同上一节课,却有着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中,两位老师从准备活动到基本部分再到游戏及放松,每一个环节的教学设计、场地规划、队形变化,老师规范的示范动作,清晰精炼的讲解,让孩子们打消了畏难情绪,并通过练习熟练地掌握住立定跳远的方法。最后两们老师通过小游戏,活跃课堂气氛,达到了练习的强度,做到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练”的教学目的。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呈现两位骨干教师愈加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

  课后,与会老师对两节课进行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看法。烈山区教研室主任彭敏给予两老师很高的评价,两堂课例本着同课异构“同中求异,异中求变”的活动宗旨,各自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不同的构思设计,演绎了课堂的多样纷呈。相同的《立定跳远》,风格迥异的两节课,彰显了体育课堂的多彩魅力。”该校负责人说。

  该校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引发智慧的碰撞,长善救失,取长补短,从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艺术等各方面影响全体与会教师,有利于提升教学水平,为烈山区体育教学的发展起到了一个引领的作用。(杨智勇 窦允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